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

[參考書籍] 鍬形蟲54

內容簡介
『台灣鍬形蟲全員集合!』完整紀錄台灣產54種鍬形蟲外觀特色與生態習性的口袋型實用圖鑑,製作精美,查索容易,攜帶方便,是九年一貫鄉土自然教學與大眾生態教育不可或缺的最佳工具書。
甲蟲世界中,擁有一對造型獨特大顎的鍬形蟲,總讓發現者眼睛為之一亮。這群外觀雄壯威武的鐵甲武士,主要以森林為家,台灣這座小島因為擁有多樣的森林生態,目前全島包括離島地區,共記錄發現54種鍬形蟲,比起鄰國日本還多了十多種,而且其中約有半數是全世界僅見於台灣的特有種昆蟲。
本書不僅完整呈現了台灣產54種鍬形蟲的鑑定重點,並提供有關鍬形蟲生態行為的詳細知識,採集、飼養等行動指南,以及作者獨創的「幼蟲物種鑑定圖錄」,全面涵括你所有想知道的鍬形蟲資訊。
更貼心的是,全書採輕巧方便的口袋版型規劃,攜帶容易;書後並附有「台灣鍬形蟲等比例標本圖錄」摺頁,可輕鬆裁下,供野外觀察時,實際比對特徵,堪稱最實用的台灣鍬形蟲全圖鑑。

作者 張永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