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

昆蟲的飼養

內容簡介
本昆蟲攝影名家的養蟲經驗談。本書介紹的都是一些常見昆蟲的飼養方法及生活情形,如何飼養珍稀昆蟲及較難飼養的蟬、蝴蝶、蜻蜓等的成蟲,或者不宜飼養的昆蟲,不在本書的範圍。雖然飼養的是常見昆蟲,但仍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,看見讓人興奮的事發生。

作者簡介
新開孝
日本著名昆蟲攝影家1958年生於日本愛媛縣。
高中生時代迷上蝴蝶,後來進入愛媛大學農學院攻讀昆蟲學,畢業後到東京投入教育影片的製作工作,曾任助理導演等職,目前是專業昆蟲攝影家,以鏡頭深入探討昆蟲多采多姿且奧妙的生態習性,由於拍攝昆蟲的觀點獨特,頗受注意。曾在NHK(日本國家電視台)的自然科學節目「生物的地球紀行」(地球各地的生物)系列中擔任「武藏野台地的四季」的共同製作人,並參與拍攝工作。目前住在東京,個人網站於



譯者簡介
朱耀沂
1932年出生於台南,由於自小喜愛各種動物,在台大植病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,赴日取得農學博士學位 研究領域主要為水稻和果樹害蟲,退休後仍勤於著作,將其一生所閱覽和收集的昆蟲或其他動物的珍貴資料,寫成一本本通俗的動物書籍,期能影響更多莘莘學子喜愛動物、了解動物,甚而願意選擇生物學為一生之職志。
朱教授常謙稱自己是「昆蟲雜貨店」,其實若稱他為「昆蟲博物館」似乎更能貼切表達他對台灣昆蟲界的貢獻與地位。